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下周五起供打科興普通科門診增至24間 復必泰接種中心增兩間【附名單】 (12:49)

全港多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近日大排長龍,政府今日(10日)宣布,醫管局提供科興疫苗的普通科門診診所,下周五(21日)起將由兩間增至24間。另外,新增的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和九龍灣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同日投入服務,將提供復必泰疫苗,本月18日上午9時起接受預約。政府預告,正籌備本月底再增設兩間社區接種中心,詳情將盡快公布。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名單

提供科興接種服務的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在新城電台節目《財知大道》表示,見到近日疫苗接種急增已推出多項措施,包括增加接種中心或接種站的接種間及人手,明日(11日)起接種量將較1月1日增加三成。

而政府專家顧問梁卓偉昨日(9日)建議院舍長者實行默許機制,聶德權稱現時已實施相關安排,即除非長者或家屬表明不願接種,否則若醫生評估長者適宜接種,均會為長者打針。他稱阻力多來自家屬,望家屬了解長者感染風險,他預料近日接種意願會有改善。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聶德權:明日起接種中心即日籌只限派60歲以上長者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