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梁君彥強烈勸喻16名解除檢疫令議員留家工作 仍以周三開大會為目標【短片】 (12:06)

梁君彥:公眾對議員要求高一線(立法會YouTube頻道片段)

20名立法會議員出席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派對,其中4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另有16名議員上周六(8日)獲解除檢疫令。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10日)見記者,強烈勸喻16名獲解除檢疫令的議員,在指定日期完成所有檢測前,盡可能避免外出,應在家工作。梁君彥表示,現時目標仍是在周三(12日)如期召開立法會首次大會,認為如果有20名議員缺席是「美中不足」,但覺得會議可如常進行。他稱暫時未與16名議員聯絡,不知道他們如何處理。

梁君彥稱,若須強制檢測的議員仍然出席會議,會尊重其決定,因立法會主席沒權力要求議員不開會,但他認為這考驗議員的政治智慧,稱公眾對議員的要求是「高一線」。梁君彥又說,須檢疫或強制檢測的議員可以觀看立法會直播,但不會同時以視像和實體模式召開首次會議。梁君彥表示,立法會開會只會有兩種模式,其一是全部人現身出席,又或因應疫情下,全部議員透過Zoom視像開會。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不滿久候未能離竹篙灣 何君堯直播批「非法羈留」

放疫監官員須在家隔離 完強檢方復工 徐英偉再道歉 葉劉:未交代全部事實

192人名單外 生日宴多1中招 與另一染疫女赴宴前聚會 後到跑馬地馬場用膳

消防被揭百人聚餐 多部門高官赴宴 涵建署警處民政食環行會立會 梁子超批零危機感

相關字詞﹕梁君彥 洪為民生日會 立法會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