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袁國勇、許樹昌倡密切接觸者檢疫期21天減至14天 (11:45)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及許樹昌今(10日)分別在電台節目表示,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潛伏期較短,已向政府建議隔離時間由21日縮短至14日。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商台節目表示,Omicron的潛伏期較短,在第14至21日找到病例的機會很低,隔離時間可縮短。他已向政府建議,讓密切接觸者在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14日,其間進行檢測,14日後佩戴手環回家再隔離7日,其間可戴口罩短暫外出並繼續進行檢測。他稱政府已聽取相關建議,正研究物流等安排。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出,已跟食物及衛生局長和衛生署長通電話,相信他們正考慮相關建議。他稱,若檢疫酒店改善通風換氣設施,包括使用高效能空氣過濾器,當竹篙灣檢疫房間爆滿,亦可考慮在檢疫酒店進行檢疫。

相關字詞﹕袁國勇 許樹昌 Omicron變異病毒株 竹篙灣檢疫中心 檢疫酒店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