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聶德權:明日起接種中心即日籌只限派60歲以上長者 (11:17)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10日)接受新城電台訪問時表示,為提高長者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率,明天(11日)開始,社區接種中心的即日籌只限派給60歲以上長者。

聶德權表示,60至69歲長者有68%人已接種疫苗,但70歲以上的長者只有四成,80歲以上僅得23%。為方便長者打針,明天起即日籌不再開放予所有合資格的人,改為只限派給60歲以上長者。他稱此安排是基於長者不懂上網預約,呼籲有能力上網預約的人應先行預約,加快接種中心的流程。

另外,聶德權稱政府已因應疫苗接種需求急增,增加接種量,包括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公立醫院接種站增加人手和接種間,明天起接種量將比1月1日增加三成。

政府亦發新聞稿表示,60歲或以上合資格者可攜同香港身分證親身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或委託家人代領,代領者需出示接種者的香港身分證副本。即日籌由每早7時45分開始派發,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新安排下,陪同長者到場接種疫苗的人,不會獲安排一同接種疫苗,而須另行預約。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排兩小時未獲即日籌 流動接種站安排捱轟

新冠疫苗|黃大仙流動接種站現人龍 有市民批評安排亂

新冠疫苗|觀塘曉光街接種中心今午增即日籌 市民形容「人山人海」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聶德權 即日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