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梁卓偉稱港府收緊措施到位惟未過危險期 憂理貨員屬隱形傳播 (14:30)

本港出現多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認為,今次港府收緊措施較快及到位,但現時未過危險期,擔心理貨員個案屬隱形傳播鏈,若續現不明源頭個案或要再收緊措施。他又建議,除非院舍長者不同意,否則均安排接種新冠疫苗,而專家下周將討論兒童接種科興疫苗安排,並批評復星醫藥未申請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極不負責任,促藥廠交代原因。

梁卓偉今日(9日)出席無綫電視《講清講楚》稱,本港未過危險期,較擔心源頭不明的58歲理貨員(個案12872),若未能連結至已知感染群組,或證明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要觀察未來2至3日有否新增源頭不明個案,若有需要隨時收緊防疫措施,家長應準備學校停課或提早放農曆新年假。

梁卓偉亦建議港府多管齊下推動市民接種,包括除非院舍長者或其家人不同意,否則均為院舍長者接種疫苗,而港大轄下接種中心每日接種名額已經倍增,希望其他疫苗接種中心亦跟隨。

相關字詞﹕梁卓偉 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