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涌廣場一商店售含大麻成分產品 3人被捕 (12:54)

警方上周五(7日)在葵涌廣場搜查一間商店,並在店內檢獲超過800件含有大麻或大麻油成分的糖果、蛋糕及餅乾等產品,又檢取超過300件標示含有大麻二酚(CBD)及四氫大麻酚(THC)的食材、香薰精油及沐浴用品等,總值約4.5萬元。警方調查後拘捕1男2女,年齡介乎15至29歲。

葵青警區特別職務隊聯同葵涌分區雜項調查隊上周五行動,檢取相關大麻成分貨品。有關商店在葵涌廣場經營超過兩年,主要販賣食品、香薰精油及護膚品等產品。被捕3人報稱店舖負責人、職員及學生,3人獲准保釋候查,警方仍在調查案件。

葵青警區行動主任鍾創基表示,CBD是從大麻植物中提取,有可能同時提取到THC,而THC屬危險藥物,服用後有可能令人上癮、產生幻覺、增加心臟病及中風風險。根據香港法例《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相關字詞﹕大麻 葵涌廣場 大麻二酚 四氫大麻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