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維園流動採樣站啟用 皇室堡茶客曾與陽性個案同場到場檢測 (14:21)

政府因應港島多處被納入強制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需求大增,今日(8日)起於維園設立兩個流動採樣站供有需要市民免費檢測。兩個採樣站均於早上10時開放,各有約50人排隊等候檢測,平均需要輪候約半小時,其中在維園音樂亭採樣站,有銅鑼灣皇室堡職員因應皇室堡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到場接受檢測。

72歲的鍾生在皇室堡任職清潔員,他今早收到公司通知須接受檢測並提交報告,故前來檢測。皇室堡近日有多間食肆均有陽性個案,他說雖然去年10月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但亦擔心染疫,因他主要負責清潔商場洗手間,屬高危地點。不過他認為商場內空氣尚算流通,未必有大型傳播風險。

另有常到皇室堡的市民為求安心前來檢測。70歲的陳先生夫婦每周均會到皇室堡的富軒酒樓飲茶,昨日(7日)收到安心出行通知,方知本月1日曾與陽性個案(個案12840)同場,故今日來接受檢測。

陳先生表示,酒樓分不同區域,限制每枱人數上限,而陽性個案是與十多名朋友到訪,估計與2人一枱的他們不是在同一區域進食,故不太擔心受感染。陳太則認為,富軒酒樓及皇室堡的通風系統尚可,同樣不怕染疫,今日二人亦照常到皇室堡稻香酒樓飲茶。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38地點納強制檢測 包括銅鑼灣皇室堡【附名單連結】

新冠疫情|疫苗接種中心1月21日起增至12間 增維園流動採樣站檢測【附連結】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維園 流動採樣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