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漆工元朗「私了」白衣漢判監4年9個月 官斥「暴民心態」 (18:40)

2019年7.21元朗襲擊兩個月後,有人在港鐵元朗站集會,案發時25歲油漆工人涉破壞形點II商場閉路電視,並「私了」兩名白衣漢,致其中一人血流披面。工人昨(6日)於區域法院承認非法集結、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共3罪,今(7日)被判監4年9個月。法官練錦鴻認為被告求情時作供不可信,他是暴動主犯之一,亦實際及主動作出暴力行為,「完全是暴民心態」。

練官形容,現年28歲被告陳澧圖(又名陳楚峰)與示威者「完全是暴民心態」,自以為有高尚理念破壞財產及傷人,「令人痛心之處是人類文明何等脆弱」,中國傳統教導要以禮待人,惟對示威者沒作用,被告無同理心及恃着人多為所欲為,忘記基本道德。

練官指出,示威者堵塞港鐵站通往形點II的出口,並於街上傷害兩名途人,從片段可見被告擔任重要角色。涉案52歲李姓男子被指稱撕去連儂牆文宣,被告對身處的士內的李姓男子咄咄迫人,再拉開車門及拉他下車,令李男遭毆打。被告和示威者追打疑在場拍攝的38歲張姓男子,被告腳踢倒地的張男4下,他們以所謂理由施以暴力,用意是要滅聲。案情指出,李男和張男頭受傷,分別縫了7針和16針。

被告早前求情時供稱,他擔心的士司機開車會撞傷多人,唯有勸說李男落車,他留在現場目的是將受傷人數減至最低。練官判刑時指出,被告說法與承認事實等不同,遂裁定其證供不可信。練官僅就被告認罪扣減刑期,判囚4年9個月。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暴動 傷人 元朗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