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洪為民生日宴逾百人檢疫 稱深刻反省沒考慮辭公職 私人活動應「分開睇」 (19:01)

港區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聯絡官洪為民1月3日舉行逾百人生日宴,逾百人被送往檢疫隔離。洪為民今(7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正深刻反省,目前沒有考慮辭任人大代表及前海管理局首席聯絡官職位,強調當時是「在私人時間以私人身分出席私人聚會」,故應「分開啲睇,要proportionate(相稱) 」。(相關報道:灣仔生日宴涉逾160人 37歲女陽性 53歲女媒體工作者初陽1月3日晚6時到場)

洪為民:前海對外聯絡官不能稱是「官」

洪為民指出,不明白要求他辭任背後的邏輯並反問:「如果醫生揸車被抄牌,是否以後不可以做醫生?」他承認今次在私人活動方面,「明顯地抗疫意識唔夠強,整個敏感度唔夠」,但與工作無關。他又認為,不應將他與特區政府的問責官員比較,稱自己在前海的身分雖然是對外聯絡官,但實際上只是一間前海駐香港公司的兼職董事,不能稱得上是一個「官」。

被問及有否向中央報備事件,洪為民稱其道歉聲明已發給多間傳媒、朋友及領導,「相信大家都睇得到」。他提到已主動向前海當局報告事件,當局沒與他討論職務問題。本報曾向前海管理局查詢,至今仍未回覆。

洪為民 相關報道:

批高官疫下去百人生日會 市民:只許官員聚會 不許百姓堂食

14官赴百人派對 徐英偉送檢疫 區嘉宏蕭澤頤等到賀人代洪為民 林鄭:失望

梁君彥:19立法會議員曾出席洪為民生日會 陸瀚民、陳仲尼、邱達根及洪雯須隔離 下周三大會暫如期舉行【附19人名單】

區嘉宏稱入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 向市民道歉

邱達根曾赴洪為民百人宴 承認大意稱「好大的反面教材」

 

相關字詞﹕洪為民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