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葵青遊行變衝突 25歲咖啡師認非法集結襲警囚10月 (17:11)

2019年8月荃葵青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5男2女被控參與非法集結等6罪。其中25歲咖啡師涉以雨傘襲警,他早前承認非法集結及襲警罪,今(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囚10個月。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表示,單純參與示威已情節嚴重,加上被告是使用暴力的一分子,會令現場情況火上加油。

第五被告楊俊傑(25歲)早前承認兩罪,押後至今日判刑。辯方求情指出,他曾任職實習教師,因捲入本案放棄教席,他已明白暴力無法解決社會問題,只希望盡快服刑,出獄後照顧雙親。

此外,報稱學生的第三被告牛致行(21歲)承認非法集結罪,原本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獲撤回。他須還押至1月20日判刑,以待索取背景報告。

本案兩名被告認罪,其餘5名被告何卓軒、符凱晴、郭芷晴、張家榮和李㑊橉否認控罪,案件排期至2月16日作審前覆核。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