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灣仔生日宴涉逾160人 37歲女陽性 53歲女媒體工作者初陽1月3日晚6時到場 (17:00)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在灣仔的百人生日會其中一名37歲女出席者,今(7日)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她於1月3日晚上9時半後到場。衛生防護中心今宣布,該活動另涉一宗初步陽性個案,任職媒體工作的53歲女子在晚上6時前到場,至約8時離開,9時許又返回,約9時半離開。上述兩人不認識。相關報道:港台女主持楊子矜初陽 港台:廣播大廈清潔消毒 維持廣播服務

生日宴在場者或全列密切接觸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陽性個案於1月3日晚上9時半後到場,初陽個案則是晚上約6時到場至9時半離開,故當局的看法是整個活動出現的人已屬密切接觸者,惟由於初陽者的CT值35至36屬較高(即病毒量較小),須待確定是否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補充,晚上9時半後仍在場的涉及60至70人,該些人的同住家人也要檢疫;整個活動有約160至170人。

陽性個案(個案12838):

.37歲女子,與家人住天后廟道翠巒閣,於中環卑利街39號地下榮源茶行工作,曾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衛生防護中心相信由母親感染。她一直沒病徵,1月5日因被列密切接觸者而檢疫,同日陽性。她於1月3晚在灣仔灣景中心1樓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出席百人生日會,約晚上9時半至10時15分逗留。

初步陽性個案:

.53歲女子,從事媒體工作,居於何文田仁禮花園B座。她與陽性個案在不同時段出席上述的百人活動。

官員赴百人派對 相關報道: 

梁君彥:19立法會議員曾出席洪為民生日會

區嘉宏稱入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 向市民道歉

邱達根曾赴洪為民百人宴 承認大意稱「好大的反面教材」

徐英偉出席生日會後須隔離 葉劉淑儀:行為疏忽 肯定影響政治前途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百人宴 高官 政府官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