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科大廣州分校副校吳宏偉赴生日會疑未戴口罩 稱「洗完臉,未戴得切」 (15:39)

本周一(3日)晚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百人生日會,有多名政府高官和立法會議員曾出席,一名其後被驗出初步陽性的37歲女子亦曾到場。有生日會的照片流出,其中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副校長吳宏偉被發現合影時未有戴上口罩。吳宏偉今(7日)回覆稱,當時去完洗手間便匆匆合照,「洗完臉,未戴得切口罩,遲5秒我就影不到張相」。他強調,不認識活動中初步陽性個案的女士,當日亦沒有與她交流,與主角洪為民亦只作短暫交流,「講聲生日快樂」。

吳宏偉稱,他在餐廳沒有吃飯,大部分時間在餐廳外的平台與其他賓客「飲嘢」聊天,亦有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他表示,昨日(6日)看到新聞才知悉事件,今早自費接受檢測,預料明早有結果,為雙重保險,明早亦會作第二次檢測,並亦已通知科大校方,暫獲安排在家工作,直至有檢測結果為止。

官員赴百人派對 相關報道: 

14官赴百人派對 徐英偉送檢疫 區嘉宏蕭澤頤等到賀人代洪為民 林鄭:失望

梁君彥:19立法會議員曾出席洪為民生日會 陸瀚民、陳仲尼、邱達根及洪雯須隔離 下周三大會暫如期舉行【附19人名單】

區嘉宏稱入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 向市民道歉

邱達根曾赴洪為民百人宴 承認大意稱「好大的反面教材」

徐英偉出席生日會後須隔離 葉劉淑儀:行為疏忽 肯定影響政治前途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吳宏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