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水警海關反走私 檢獲410萬元鹿尾巴牛鞭及37隻貓狗 (14:28)

水警與海關聯合反走私及非法入境行動,今日(7日)凌晨在下白泥發現一艘快艇及一輛客貨車,5名男子分別將走私物品搬上岸及快艇,執法人員採取拘捕行動時,5人跳上快艇逃入內地水域。行動中檢獲一批約值410萬元鹿尾巴、牛鞭及37隻貓狗。

近日水警與海關發現在本港以西海域有不法分子進行走私活動,水警小艇分區,水警西分區及海關海域科海域組,於昨(6日) 進行反非法入境及反走私行動。至今(7日)凌晨2時55分,發現兩名男子駕駛一艘載入貨物快艇進入本港海域,並駛進元朗下白泥一處淺灘河道。

執法人員同時發現一輛客貨車駛至,當快艇泊岸後,船上兩名男子將貨物搬上岸,另一方面客貨車司機與車上兩男子將車上貨物搬落快艇,懷疑正進行走私活動。水警人員立即採取行動,5名男子發現執法人員立即跳落快艇駛離,水警小艇隊立即展開追截,最終快艇在下白泥以北海面,駛入內地水域,警方隨即通知內地邊防人員作出跟進行動。

警方在客貨車上發現48箱懷疑走私物品,包括鹿尾巴及牛鞭,並發現客貨車掛假牌。另在淺灘上發現12個竉物膠箱,共載有不同種類的30隻貓及7隻狗,該批貓狗當時受驚呼叫,而每個寵物箱體積細小,每個放有3至4隻貓狗,警方作出適切照料,並聯絡愛護動物協會替該批貓狗檢查,初步健康無大礙,由於全部身上無晶片,其後交由漁護署照顧。警方相信該批貓狗來自內地,運到港後會轉售至不同寵物店,案件稍後交由水警總區重案組及海關跟進。警方重申殘酷對待動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罸款20萬及監禁3年。

海關發現今次案件檢獲48箱物品,包括460公斤牛鞭及325公斤未經處理鹿尾巴,市值約410萬元。海關指該批補身食材,相信是入冬之後內地需求大增,不法分子看準時機,將該批補身食材走私回內地避過關稅圖利。海關發現客貨車上並無冷藏設備,對該批補身食材品質有懷疑。

相關字詞﹕走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