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插隊爭執被推跌後不治 青年涉誤殺 稱遭踢臀曾推事主 (16:02)

2019年6月民陣舉行反修例遊行當晚,一名26歲青年被指在中環碼頭外,因一名六旬漢插隊,與他口角並推跌他,六旬漢兩日後不治。青年否認一項誤殺罪,案件今(7日)於高等法院原訟庭續訊。庭上播放被告的錄影會面片段,他稱事主插隊後與身後兩名女子口角,曾罵道「排咩呀?排你老母」及推撞女子,故被告「睇唔過眼」與事主爭執,其後曾遭人腳踢臀部,轉身見事主神情兇惡,遂雙手推開事主,事主與一名女子一同倒地。

被告梁清言(案發時26歲)被控於2019年6月16日在香港非法殺死周鎮和(終年63歲)。庭上播放拘捕被告後的錄影會面片段,被告稱案發日下午約5時到銅鑼灣參加遊行,約晚上9時半步行至中環碼頭離開。排隊輪候渡海小輪時,事主從後插隊,被告觀察到事主狀似醉酒,故不打算與他爭執。

約10分鐘後,身後兩名女子要求事主排隊,事主則罵道「排咩呀?排你老母」,以及用手推撞女子。被告轉身與事主口角,亦曾以粗言辱罵他,事主說「唔使講我老母呀?」被告則回應道「咁你都要排隊㗎」,然後轉身繼續排隊。

被告其後感到有人用腳踢其右臀部,轉身後見事主距離很近,神情兇惡,他遂以雙手推向其鎖骨位置,事主撞倒一名女子後一同倒地,女子無恙站起身,事主則失去意識,在途人以復原臥式急救後才恢復呼吸。其後有警員到場,被告站在事主附近,沒有接觸事主亦沒有作聲,因警方沒要求他留下,事主亦恢復呼吸,他遂登上小輪離開。聆訊午續。

相關字詞﹕誤殺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