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測量師年幼女染疫 屯院隔離一度離病格出走廊 兩醫護須檢疫 (18:00)

疑染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測量師(個案12767)年幼女兒驗出初步陽性,在屯門醫院隔離。女童在沒有家人陪同下進院,一度自行離開隔離病房內的病格,進入走廊範圍,幸有兩名醫護及時發現,帶她回病格。另有消息指出,女童當時離開了病格,但仍在隔離範圍。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7日)表示,該女童在屯門梁李秀娛幼稚園上學,最後上學日期為1月4日,35名同班同學及數名教師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全校約600名師生須強制檢測。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該女童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期間,出現流鼻水病徵,1月5日傍晚送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檢查,其後獲安排入兒科隔離病房,接受隔離治療。當時醫護人員安排一張有牀欄的病牀予女童,並給她一個呼叫鐘,叫她如有需要可按鐘尋求幫助。晚上約8時,女童在沒有戴口罩的情況下,自行走出病格,站在走廊,當值護士隨即發現女童,並安排她返回病格。該名護士和附近一名病人服務助理,立即穿上保護衣,進入隔離病格安頓女童。

何婉霞稱,女童走出走廊時,兩名醫護人員分別戴上N95口罩和外科口罩,沒有戴面罩。醫管局諮詢衛生防護中心意見後,將兩名醫護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21日。屯門醫院已即時將相關地方消毒清潔。女童已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相關報道:染疫測量師女兒呈陽性 屯門梁李秀娛幼稚園2A班師生、普通話興趣班師生檢疫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