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人旺⻆「和你shop」涉非法集結襲警阻差等 准保釋押後訊 (13:30)

2019年平安夜「和你shop」示威,有市民在旺角朗豪坊遊行及叫口號,警方拘捕多人。5男1女今(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非法集結、襲警及阻差辦公等共8罪。裁判官批准6名被告各以2000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准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等。

6名被告依次為報稱教師的蔡芷珺(22歲)、文員羅家強(35歲)、電梯維修員馮志威(23歲)、電梯維修員梁宇正(21歲)、侍應崔泓力(23歲)及學生麥承軒(18歲)。

6人同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控罪指稱6人於2019年12月24日在旺角朗豪坊4樓中庭與其他人一起參與非法集结。蔡芷珺另被控於同日同地襲擊警員10186和警長33641;羅家強另被控故意阻撓及抗拒警署警長50203;馮志威被控抗拒警長48519;梁宇正被控故意阻撓警員20294;麥承軒被控抗拒警員10186。

辯方指出,梁宇正即將22歲生日,冀法庭提早處理他的案件,以考慮更多判刑選項。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遂將梁宇正的案件押後至2月4日,其餘5人的案件押後至3月7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法律意見。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襲警 阻差辦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