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梁君彥:19立法會議員曾出席洪為民生日會 陸瀚民、陳仲尼、邱達根及洪雯須隔離 下周三大會暫如期舉行【附19人名單、短片】 (11:32)

梁君彥:議員行為受公眾監察(立法會YouTube頻道片段)

本周一(3日)晚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百人生日會,有多名政府高官和立法會議員曾出席,惟一名其後被驗出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的37歲女子亦曾到場。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早(7日)見記者,表示有19名立法會議員曾出席該生日會,目前有4名議員須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包括陸瀚民、陳仲尼、邱達根及洪雯。他又要求議員在檢測陰性前,不要返回立法會大樓及中信大廈辦事處。他稱,下周三(12日)是新一屆立法會首次會議及特首答問大會,他傾向如期舉行,但會密切留意情況再作決定。

梁君彥稱,議員的行為要自己負責,亦受公眾監察,已提醒所有議員要向衛生防護中心坦誠提供資料。

曾出席該生日會的19名立法會議員名單

.選委會界別:陸瀚民(經民聯)、陳仲尼(民建聯)、洪雯、葛珮帆(民建聯)、容海恩(新民黨)、陳家珮(新民黨)、何君堯、林順潮、譚岳衡、郭玲麗(民建聯)、陳沛良、黎棟國(新民黨)、周文港、林琳(民建聯)、梁毓偉、吳傑莊

.科技創新界:邱達根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霍啟剛

.勞工界:郭偉强(工聯會)

據了解,昨日衛生防護中心有專人致電通知出席洪為民生日會的賓客,有出席的立法會議員不論是否與患者同場也會接到電話;當時衛生防護中心通知他們的資訊是,若與患者同時段在場便須接受隔離,其他則須檢測。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14官赴百人派對 徐英偉送檢疫 區嘉宏蕭澤頤等到賀人代洪為民 林鄭:失望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梁君彥 洪為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