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邱達根曾赴洪為民百人宴 承認大意稱「好大的反面教材」 (11:04)

多名官員及議員被揭周一(3日)參與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百人生日會,曾到場的37歲女子其後驗出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同樣有份出席宴會的立法會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今早(7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事件於公眾而言是「好大的反面教材」。

至於宴會環境方面,邱達根透露,涉事餐廳分為室內外,賓客在室內飲食、唱歌或有較近距離身體接觸,部分人沒戴口罩,戶外則有枱供賓客聊天及喝飲料。餐廳有檢查賓客的疫苗接種紀錄和安心出行,但他不能確保沒有走漏。

宴會當晚,他沒有接觸患者,兩人互不相識,沒有溝通,但他當晚9時半後才離開宴會,即與9時半到達宴會的患者有時間重疊。他承認曾在宴會中進食,但稱大部分時間留在戶外,在戶外時多數有戴口罩。

至昨晚(6日)約10時,邱達根得知自己曾與初步陽性患者同場出席活動,約11時進行病毒檢測,當晚收到陰性檢測結果。他和家人正在等候衛生署安排進入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21日。邱達根稱自己有所大意,他亦因檢疫而錯失第一次立法會大會,因而感遺憾。

相關報道:

梁君彥:19立法會議員曾出席洪為民生日會 陸瀚民、陳仲尼、邱達根及洪雯須隔離 下周三大會暫如期舉行【附19人名單】

14官赴百人派對 徐英偉送檢疫 區嘉宏蕭澤頤等到賀人代洪為民 林鄭:失望

發展局政助馮英倫承認出席百人生日會 列密切接觸者送竹篙灣檢疫

疑似生日會照片曝光 洪為民除口罩擁女子唱歌

徐英偉赴百人宴會成密切接觸者 發文向中央政府特首市民等道歉

相關字詞﹕邱達根 洪為民 徐英偉 林鄭月娥 立法會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