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鴨脷洲漁安苑碧安閣、馬鞍山錦豐苑錦萱閣等5廈解封 無發現陽性個案 (10:55)

【10:55更新】政府昨(6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鴨脷洲漁安苑碧安閣(C座)、大埔舊墟直街4-20號美新大廈、北角電氣道233號城市花園1期3座、跑馬地鳳輝臺18-19號,以及馬鞍山西沙路638號錦豐苑(F座)錦萱閣封區,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當局今早(7日)公布,5座大廈分別有約720、490、590、13及1520名居民接受檢測,無發現陽性個案。

政府在漁安苑碧安閣派員到訪約280戶,約30戶沒人應門;在美新大廈派員到訪約170戶,約20戶沒人應門;在城市花園1期3座派員到訪約205戶,約25戶沒人應門;在鳳輝臺派員到訪約7戶,均有應門;在錦豐苑錦萱閣派員到訪約610戶,約50戶沒人應門。

另外,政府今早在上述5地點採取的執法行動已結束。政府檢查了城市花園1期3座約170人的檢測報告,未發現有人未進行強制檢測;檢查了大埔舊墟直街美新大廈約170名受檢者的檢測報告,發現5人未強檢,已發出強制檢測令;亦檢查了馬鞍山錦豐苑錦萱閣680人的檢測報告,未發現有人未檢測。

鴨脷洲漁安苑碧安閣有約370名受檢者被查檢測報告,未發現有人未強檢;跑馬地鳳輝臺18-19號有3人被查檢測報告,未發現有人未強檢。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