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打尖踢人遭反推倒地兩日後亡 青年否認誤殺 片段見被告問「我唔還手佢再郁手咁點」 (21:00)

2019年6月民陣舉行反修例遊行當晚,一名26歲青年涉於中環碼頭外,因一名六旬漢插隊,與他爭執並推跌他,六旬漢兩日後不治。青年否認一項誤殺罪,案件今(6日)於高等法院原訟庭開審。目擊證人供稱目睹事主往後倒地,面向事主的被告則「好似有啲嬲嬲地,好似想向前衝」,由兩旁友人攔住。證人其後拍攝與被告一同登上小輪的片段,被告曾說「如果我唔還手嘅話,咁佢再郁手咁點呀?」

被告梁清言案發時26歲,報稱時裝店銷售員。控方案情指稱,2019年6月16日一個公眾遊行結束後,被告與女友和一男性友人到中環7號碼頭,排隊輪候往尖沙嘴的小輪。事主周鎮和(終年63歲)手持啤酒罐在被告背後插隊,有人與事主理論,被告曾加入口角。事主腳踢被告一下,被告隨即轉身推向事主一下,事主失平衡「呯」一聲跌倒,後腦着地後沒有動作,現場有醫生檢查事主仍有呼吸心跳。

事主送院後情況惡化,延至同年6月18日不治,死因是顱骨骨折及腦部受損。被告在警誡下稱「佢打尖,同幾個女人嘈,我睇唔過眼同佢嘈,佢踢我一腳,所以我就推佢」。

案發時在隊伍中、現職海關的曾仲康供稱,排隊時聽見一把男聲說「咪X走」,抬頭見背向他的事主似受外力往後倒地。警員到場後,曾仲康隨隊伍入閘登船,發現被告及女友人亦入了閘,因認為被告與事主倒地有關,故拍攝兩段影片以協助警方調查,其間聽到被告曾稱「佢攻擊我先嘅」。

庭上播放該片段,顯示被告說「如果我唔還手嘅話,咁佢再郁手咁點呀?」。法官杜麗冰在散庭前感謝曾仲康拍下片段,認為是「有公民責任的港人應做的事」。審訊明(7日)續。

相關字詞﹕誤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