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徐英偉列初陽個案密切接觸者 10官曾赴逾百人活動 當中8人已證晚上9時半前離開【附官員名單】 (18:12)

港區人代、經民聯成員洪為民在周一晚(3日)舉辦的生日會,其中一名出席者為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日)見記者時表示,今年1月3日有人安排了一個超過100人的宴會,其中一些賓客是官員,包括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及後發現其中一名宴會出席者被證實初步陽性。林鄭月娥稱,確定徐英偉是密切接觸者,他已被安排入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

林鄭月娥,有10名官員出席上述活動,包括: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由於他逗留至當晚9時半後,故須檢疫)

.警務處長蕭澤頤

.廉政專員白韞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

.入境處長區嘉宏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

.創新及科技局長政治助理張曼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

林鄭月娥表示,除了徐英偉須檢疫,區嘉宏未能提供證明當晚9時半前離開,他稱當晚9時半後短時間出席,且無去餐廳的主要部分,故未能判斷是否有風險的密切接觸者;而其餘8名官員能提供證明在當晚9時半前離開。

林鄭月娥表示,當局會安排在今晚全面清潔消毒政府總部。特首辦主任正聯絡所有政治任命官員,了解他們有否出席該聚會,並要求出席者以「安心出行」紀錄等證明出席時間;公務員事務局則正聯絡部分較高級公務員,或可能與聚會主辦者可能有接觸的公務員,了解他們有否出席該聚會。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對徐英偉等多名官員疫下赴宴會感失望

消息:科創界議員邱達根、選委界陸瀚民須檢疫 與議員陳仲尼及助理出席洪為民生日會 創科局政助認曾出席

相關字詞﹕洪為民 生日聚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