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空姐母跳舞聚餐群組多3人染疫 皇室堡東海薈.拉斐特同場吃早餐漢初陽【附行蹤】 (17:51)

與免檢疫空姐(個案12676)及其母親(個案12754)跳舞聚餐相關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繼續擴大,今(6日)再多3宗初步陽性個案,並再有食肆涉及染疫者,包括銅鑼灣皇室堡東海薈.拉斐特。連同早前已證實為陽性或初步陽性的個案,群組增至13人染疫。

與個案12754相關初步陽性個案:

63歲男子,去年12月30日在銅鑼灣皇室堡15A樓東海薈.拉斐特食早餐,個案12754於相若時間在該處用膳,兩人坐的位置較近,疑該食肆內有傳播。患者平日主要在中央圖書館後方的運動場晨運、做八段錦。

個案行蹤:去年12月31日,曾參加長者徒手操、當晚在油麻地好彩海鮮酒家用膳;今年1月2日早上7至8時與數人參加康文署太極班,以及到油麻地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返教會等。他於1月3日發病,翌日到香港大學診所求醫,檢測結果初步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籲東海薈.拉斐特食客聯絡

衛生防護中心呼籲於去年12月30日早上10時半前,曾光顧皇室堡東海薈.拉斐特的食客,與衛生防護中心聯絡。

居於大埔舊墟美新大廈的印傭,在炮台山屈臣道海景大廈Bethel Fellowship Limited教會參加聚會,同場有染疫的43歲外傭(個案12805)。個案12805的僱主是個案12754的朋友。

個案行蹤:去年12月31日晚上,乘72X線及102線巴士到教會活動,與數人在該處過夜;翌日(今年1月1日)早上在炮台山英皇道知粥嘗樂食早餐,再返回教會及再次過夜。1月2日,印傭再到教會,曾與個案12805見面,衛生防護中心估計印傭因此受感染。印傭之後於1月3日和5日去過大埔大元街市,1月5日在太和體育館接受檢測呈陽性。

73歲女子,居於北角城市花園第3座,已退休。她去年12月31日在銅鑼灣社區中心與個案12754跳舞,被列密切接觸者,於今年1月4日入檢疫中心,5日檢測初陽,6日發病。患者1月2日到過銅鑼灣一紀律部隊體育中心跳舞。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港增33陽性個案 30人或帶Omicron變種病毒 當局尋陸田園10食客

空姐母跳舞聚餐播疫 群組現第四代 增7宗累計10人 測量師同處食肆中招

聶德權:擬兩周內重開一至兩間疫苗中心

明起禁晚市堂食 關處所停大型活動 林鄭:盼以「陣痛」爭正常過年 飲食業:跌至冰點

相關字詞﹕空姐母跳舞聚餐群組 皇室堡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