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男港鐵自瀆認違公德罪 准保釋索感化報告押後判 (17:00)

患亞氏保加症及強迫症的33歲無業男,去年9月凌晨在港鐵車廂內磨擦陽具,並射出液體,被巡邏警員截停及拘捕,無業男今(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作出有違公德的行為罪。案情披露,被告警誡下稱因要小便所以露械。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將案件押後至1月26日判刑,其間索取感化報告,被告續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外出。

辯方呈上被告湯力行(33歲)的心理專家報告指出,被告的語言能力正常,但非語言能力欠佳。另引述其精神科醫生報告指出,被告患有亞氏保加症及強迫症,但尋求專家協助後病情好轉,認為被告適宜接受非住院式治療。

辯方求情續稱,被告事後已明白其行為自私,要顧及車上乘客感受,接受治療後病情有改善,作出強迫行為的次數大減,望法庭考慮被告選擇認罪、願意接受治療,並且已還押一段時間,考慮判處非監禁式刑罰。

案情指出,2021年9月17日凌晨,兩名巡邏警員在灣仔站的列車車廂內發現被告形迹可疑,見到被告掏出陽具,用左手前後磨擦後射出液體,警員上前截停被告時,被告仍未拉上褲鏈。被告警誡下承認曾在車廂內展示陽具,並稱當時要小便。

相關字詞﹕有違公德的行為罪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