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消息:科創界議員邱達根、選委界陸瀚民須檢疫 與議員陳仲尼及助理出席洪為民生日會 創科局政助認曾出席 (20:50)

據了解,立法會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和選委會界別議員陸瀚民,因與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的人一同出席活動,被安排入檢疫中心隔離。消息指出,他們是出席了港區人代、經民聯成員洪為民在周一晚(3日)舉辦的生日會。

【20:50】邱達根向本報表示,其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另外,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陳沛良亦有出席生日會,他向本報表示,當晚於6時40分已離開,與初步確診者沒有接觸,但他亦已檢測,正等候檢測結果。

【17:48】消息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仲尼及其助理亦有出席該生日會。消息指出,有官員出席該派對。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6日)表示,初步陽性患者名單暫無立法會議員。

創新科技局長政治助理張曼莉接受查詢時稱,周一晚有參加洪為民的生日派對,但出席了一會便提早離開,已進行檢測正等候結果,她稱於初陽者到場前已離開。

有議員收到立法會秘書處提醒,任何議員若曾在1月3日晚出席洪為民的派對,必須盡快進行檢測;而曾接觸有關議員的助理也應盡快檢測,在獲得陰性結果前不得返回立法會綜合大樓及中信大廈議員辦公室。

據悉,邱達根向其他議員表示,今早已檢測,亦已叫家人、同事及過去兩日有接觸過的朋友做檢測,未來21日或要在竹篙灣檢疫中心過,又說可能參加不了立法會會議。

陸瀚民則向本報透露,在周一晚出席活動,今午得悉在座有客人初步陽性,他無與該客人交談,他稱現時沒有病徵。

陳仲尼接受查詢時稱,今早收到助理通知,他便立即通知民建聯和立法會秘書處,他和該名助理今日也會去做檢測。據了解,陳仲尼向議員稱有出席生日會,但晚上6時半便離開,而初陽者當晚9時才到達,所以跟初陽者沒有碰面。

秘書處回覆稱,得悉有議員早前曾與初步陽性者接觸,相關議員及其助理已進行檢測,他們在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前不會返回立法會綜合大樓及中信大廈的議員樓層。秘書處已安排清潔公司今日稍後在綜合大樓的議員樓層(即5至8樓)和公眾地方(包括立法會餐廳),以及中信大廈13及15樓的議員樓層進行消毒。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立法會 陳仲尼 邱達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