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18歲男生涉前年七一刑毁、企圖縱火等 轉介區院審理 (14:22)

前年七一遊行首度遭警方反對,大批市民仍走上街頭,在港島一帶集結,其中兩名18歲男生涉嫌在天后站破壞港鐵設施,以及在路上企圖縱火,因而被控刑事損壞、企圖縱火及其交替控罪共7罪,案件今(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兩人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2月17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的文件。

兩名被告為張世康(18歲)和黎俊熙(18歲)。首被告因另案而還押中,次被告獲准以1000元保釋,其間不准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居於報稱地址,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

兩名被告同被控兩項企圖刑事損壞及一項刑事損壞罪,控罪指稱二人於2020年7月1日,在北角英皇道港鐵天后站B出口外,企圖損壞屬於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閉路電視及電子顯示屏,以及損壞屬於上述公司的4支熒光燈管。

二人各被控一項企圖縱火罪,即各自在北角英皇道14號外企圖用火損壞屬於他人的兩個紙箱。二人另面對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作為企圖縱火罪的交替控罪,即管有一個打火機,意圖用以損壞屬於他人的兩個紙箱。

相關字詞﹕刑事損壞 企圖縱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