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明起禁晚市堂食 陳肇始:長痛不如短痛 (12:59)

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在本港社區蔓延,政府昨日(5日)宣布收緊多項防疫措施,包括明(7日)起禁晚市堂食。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6日)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時表示,一定要盡快切斷社區傳播鏈。對於措施對餐飲業界的影響,她稱業界一直與政府合作,配合防疫抗疫措施,「當然今次大家都唔想,但希望長痛不如短痛,快、狠、準」。

陳肇始稱,政府會於7日後檢視整體情況,期望未來14日內控制疫情,讓業界在新年期間做生意,市民亦可在較安全的環境下歡度佳節。

被問會否考慮推安心出行實名制,陳肇始表示,政府重視個案追蹤工作,一直加強措施、人手、方法、擴大密切接觸者範圍等,會繼續檢視有沒有更好的追蹤方法,而且部分追蹤辦公室員工出自紀律部隊,對於個案追蹤有一定經驗,希望市民配合。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明起禁晚市堂食 關處所停大型活動 林鄭:盼以「陣痛」爭正常過年 飲食業:跌至冰點

一文看暫停開放康體場地、文化設施等

新冠疫情、各項收緊防疫措施一覽 將停晚市堂食、關體育處所、禁8國客機(1月5日)

 

相關字詞﹕禁堂食 晚市堂食 安心出行 新型冠狀病毒 變種病毒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