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撞警車後逃去 警拘情侶涉8宗罪 疑一家四口旅居車上  (19:21)

警方以危駕、刑毀及無牌駕駛等共8罪拘捕一對情侶,指他們涉嫌於前日(3日)駕駛一輛逾期未還的租車撞向警車、警員及衝破停車場閘口。據了解,被捕情侶自去年12月26日起與兩名女兒居於車上,事發前已無固定居所。

九龍城警區刑事支援隊案件主管陳言彰指,警方前日(3日)接報指發現可疑車輛,報案人稱一輛可疑私家車在半島廣場停車場停泊多時。警員接報到場時,發現車上有一對男女及兩名女童,之後指示男司機落車接受調查。

男司機此時突然將私家車倒後,先撞向警車車頭,再突然加速衝向警員,警員當時感到生命受威脅於是拔槍警告,但該司機未有理會,幾乎撞到警員。其後該車再撞向警車,然後轉右加速逃走,未有繳費就撞破停車場車閘逃去,期間一度逆線行駛及撞向一輛行駛中的客貨車及停泊的私家車,客貨車司機報稱不適送院。

九龍城警區刑事支援隊接手調查,並於昨天發現涉案車輛被棄於土瓜灣。警方調查後鎖定男司機及女乘客身分,並發現二人被未獲車主同意下取用涉事車輛。警方昨晚採取行動,在大窩口以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危險駕駛、刑事毀壞、不付款而離去及意外後未有停車等罪拘捕報稱情侶關係的21歲姓羅男子及20歲姓葉女子,分別報稱從事連輸業及無業。

陳言彰指,被捕女子懷疑有份協助取用涉案私家車,據悉該車屬於一間租車公司,租用後逾期未有歸還,但並非由女子直接租用。據了解,車上兩名女童為被捕情侶女兒,由於該車自去年12月26日已於上址停泊,一家四口居於車上,疑因在上址停泊太久惹起懷疑故有人報警。

相關字詞﹕危險駕駛 無牌駕駛 刑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