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稱暫不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或停面授課 (18:56)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收緊一系列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但她表示,公務員暫不實施在家工作安排,亦暫不會停止面授課堂。

她解釋,單是「封區」進行強制檢測就需動員數百人,且公務員身兼要職,若安排他們在家公作,將影響公共服務,但她鼓勵私人公司在可行情況下讓員工在家工作,減低社交接觸及避免人流。林鄭月娥又表示,一旦暫停面授課,對學童身心有很大影響,故暫不實施此安排。

另外,林鄭月娥稱現時新冠疫苗供應充足,政府會進一步採購疫苗、特別是復必泰疫苗,有需要時亦會增加疫苗接種中心,以及延長服務時間。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則表示,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聯合科學委員將會盡快開會,討論12歲以下者接種科興疫苗的安排。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1月5日新冠疫情、各項收緊防疫措施一覽 將停晚市堂食、關體育處所、禁8國客機

免檢疫空姐母引爆「跳舞群組」最少3人初陽 測量師疑同時段光顧天后陸田園餐廳中招

港增38陽性個案 31人或帶Omicron 望月樓群組增一確診一初陽

57地點納強制檢測 西九M+、荃灣南豐紗廠、維園、郵輪海洋光譜號等【附名單連結】

食衛局列出陽性個案曾到24高危地點 M+博物館、維園、灣仔街市等【附名單連結】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學生 面授課 公務員 在家工作 林鄭月娥 新冠肺炎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