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威樓有教堂、幼稚園 保安稱封區時多人不在場 (16:11)

衛生防護中心今(5日)公布,早前染疫國泰空姐的同住家人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後,追蹤到兩宗相關初步陽性個案,政府昨晚(4日)先後將兩宗個案所住的銅鑼灣東寧大廈及高威樓圍封進行強制檢測。其中高威樓為商住大廈,有教堂、補習社等,當值保安表示昨晚圍封時有很多人不在場,亦有市民表示近日有小朋友出入大廈。

上述居於高威樓的個案為一名48歲家庭主婦。該大廈是商住大廈,門外「水牌」顯示內有教堂、幼稚園、教育中心等。當值保安表示,昨晚突然圍封時其實很多人不在場,「就連我都唔喺度啦!」

葉先生在高威樓內工作,他表示大廈1樓至12樓主要為辦公室,13樓至20樓是住宅,間中亦見人在寫字樓層居住。大廈內有幼稚園及補習社,葉先生稱近日仍見小朋友出入。

他稱昨晚圍封時自己已下班,今早見寫字樓門外的檢測告示,已即時往附近檢測中心做檢測。被問到會否擔心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他表示,「戴晒口罩唔怕Omicron」。

在東寧大廈,住户黃先生育有兩名分別3歲及6歲的兒女,對於初步陽性的外傭居於該大廈感憂慮。他認為Omicron傳播力雖高,但傷害性較低,故形容對成年人問題不大,但小孩沒有接種疫苗,間中放學後亦會到一街之隔的維園玩耍,擔心小朋友因而感染病毒。

他批評外傭的僱主與染疫空姐的家人見面後仍在社區游走,更登上郵輪,導致疫情爆發,「無論其他人幾努力配合都好,最後都多得佢哋唔少」。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銅鑼灣連封兩區 高威樓東寧大廈列「受限區域」封區檢測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高威樓 東寧大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