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哲玄籲農曆新年前擴大疫苗氣泡 (13:50)

政府昨(4日)宣布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不過醫療衛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認為,應在農曆新年前實施疫苗氣泡,假使爆發新冠疫情要收緊措施,疫苗氣泡有助客觀分辨市民感染風險,惟問題在於相關配套能否及時準備好。

林哲玄在facebook發文指出,希望在農曆新年前實施疫苗氣泡,又稱假如10天後爆疫收緊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屆時疫苗氣泡憑證便能客觀分辨誰人屬於低風險者,若無相關憑證,或需真正「封城」。

林哲玄認為,現時問題是疫苗氣泡的相關配套未準備好,包括是否來得及為長者及時接種新冠疫苗,以及把安心出行優化成簡單易用的疫苗氣泡憑證,而且食肆及學校等處所需要時間熟習使用相關憑證。

新冠疫苗/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宣布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 涵蓋學校及文康設施

疫苗氣泡2月24日擴至599F章食肆及處所 顧客須最少打一針 員工限時打完兩針

相關字詞﹕林哲玄 疫苗氣泡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