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WhatsApp商討破壞輕鐵站罪成還押候判 官:對話已達成協議 (13:50)

3男1女涉於2019年在私家車上及WhatsApp群組商討破壞屯門輕鐵站,4人否認一項串謀刑事損壞罪,3名男子今(5日)於區院被裁定罪名成立,還押至1月27日判刑,以待索取背景報告。法官姚勳智指出,行車紀錄儀顯示3名男子的對話已達成協議損壞車站,談及更換衣服和逃走路線,首被告更攜有鐵槌和扳手(士巴拿)。女被告於中途下車,其時眾人尚未達成行動協議,她被裁定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

4名被告為眼鏡店東主李鈞浩(24歲)、網球教練張溱煒(24歲)、巿場行政人員李懷恩(23歲)及女製圖師莊詩慧(25歲),被指於2019年9月5日在屯門串謀損壞輕鐵站設施。

辯方質疑記憶卡證物鏈不完整,片中對話內容僅屬討論,而非已達成協議。姚官認為即使警方傳遞記憶卡有不清晰,也沒干擾記憶卡,姚官比對其他閉路電視片段後,裁定3名男被告是參與對話者。

姚官裁定3人的對話已經達成協議破壞輕鐵站,他們談及更換衣服的地方和逃走路線。在車上,首被告的背囊內有鐵槌、螺絲批、扳手和鉗;他們的背囊內有衣物、頭套和眼罩,故3名男被告被裁定罪成。

相關字詞﹕串謀刑事損壞罪 屯門輕鐵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