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劉宇隆:疑染Omicron測量師源頭不明 與確診者同區 或屬隱形傳播證據 (13:30)

疑染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測量師居於屯門翠寧花園2座,與曾到望月樓的機艙服務員(個案12611)所住的屯門嘉悅半島1座接近;測量師在炮台山工作,又接近另一名確診機艙服務員(個案12676)居住的北角南天大廈。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早(5日)在新城電台表示,測量師的感染源頭暫不明,且與之前患者在同一區或很相近,可能是該區已發生隱形傳播的證據,或中間還有一兩個未知的患者。1月5日新冠疫情、各項收緊防疫措施一覽 將停晚市堂食、關體育處所、禁8國客機

劉宇隆對上述情況表示十分擔心,並稱這是所謂第五波疫情的前奏,形容可能門已被踢開,病毒已入來,但現仍有可能避免海嘯式上升,就是要盡量推高新冠疫苗接種率,以助防重症、入ICU及死亡,重申市民要明白這並非防感染。

至於農曆新年聚會會否令新冠疫情惡化,劉宇隆稱港人的社交距離措施做得不俗,建議未來要繼續戴口罩、洗手、進食時才除口罩,每個人做多一步,「便有機會將海嘯式Omicron,降低為大波浪Omicron」。

劉宇隆又稱,Omicron感染上呼吸道多過下呼吸道,因此其重症機率沒那麼高,在英國入院的個案只是Delta的三分之一,初步估算所需呼吸機及死亡率都頗低。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港增38陽性個案 31人或帶Omicron 望月樓群組增一確診一初陽

海洋光譜號乘客諷稱「多謝國泰」【短片】

梁卓偉:社區或有5至10條隱形傳播鏈

袁國勇:另有懷疑源頭不明個案 第五波疫情或已開始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劉宇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