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健鋒倡安心出行實名制 設追蹤功能 (21:07)

近日本港疫情有升溫迹象,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建議政府考慮將安心出行實名制,加強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功能,以控制傳播源頭,防止社區爆發。

 

林健鋒說,Omicron病毒傳播速度極快,令本港有機會爆發第五波疫情。近日望月樓「走漏食客」的事件,證明單靠安心出行提醒密切接觸者的方式未能符合現時防疫抗疫需要,事件亦反映部分市民欠缺自律,有需要提升安心出行的追蹤功能。

 

他建議配合2月底舉行的疫苗氣泡,推行安心出行實名制,讓市民透過簡易登記將個人身份、針咭等與手機號碼綑綁,當市民手機收到風險警示而沒有按檢疫要求作出跟進,政府可透過系統作出追蹤,務求在短時期內找出密切接觸者。他並建議安心出行顯示不同顏色,例如收到風險警示的安心出行用戶顯示紅色,以作分辨。

 

對於有人擔心出現私隱問題,林健鋒認為疫症當前,不應畏首畏尾,指擴大追蹤功能亦是目前提升整體防疫抗疫功能的重要方向。

相關字詞﹕林健鋒 安心出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