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場三跑分判商工頭認向工人索回佣囚兩月 (19:43)

6名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項目分判商時任員工,涉嫌向建築工人索取及收受非法回佣合共7萬元,遭廉署落案起訴,繼3人早前認罪後,一名37歲「工頭」今(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兩項代理人索取利益及一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明言案情嚴重,因被告有目標地向工人索取其「血汗錢」,屬有計劃地犯案,並非出於一時貪念,判處他監禁兩個月。

被告何純貴(37歲)為德鑄工程有限公司(德鑄)時任「工頭」,德鑄於案發時是「三跑」項目的分判商。同案被告顏綸鋒(52歲)同被控一項串謀罪名,今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

案情指出,被告何純貴於2020年12月底先向一名建築工索取非法回佣,即每個工作天100元及每月1000元,該工人最終沒有支付。被告其後在另一名建築工放長假後,要求該工人交出2000元,該工人相信若不支付回佣會遭解僱或停工,於是應要求交出款項。

相關字詞﹕代理人索取利益 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 機場第三跑道 三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