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君彥連任立法會主席 稱行政立法將有更多良性互動 (17:34)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第七屆立法會主席一職的提名期已於今日(4日)下午5時結束,由於只有一項有效提名,立法會秘書宣布經民聯梁君彥當選第七屆立法會主席。

據立法會文件,梁君彥由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提名連任立法會主席,附議的議員包括工聯會吳秋北、保險界陳健波、金融界陳振英、選委會界別管浩鳴和陳月明等13人。

梁君彥表示對於獲新舊議員信任和支持感到榮幸,相信今屆行政立法關係會有更多良性互動,全體議員將務實議政,不再抱持拉政府後腿的心態,告別過去只懂指摘、不斷內耗的日子。

今次是回歸後立法會主席首次無競爭下自動當選,梁君彥不認為這代表立法會的多元性不如過往。他稱議會有不同專業、不同階層的議員,今次他獲不同版塊與組別大量議員支持;以往立法會主席通常由建制派與反對派競爭,「是否真的競爭呢?大家可以心裏有數。」

立法會昨日(3日)宣布,會議廳將同時懸掛國徽和區徽。梁君彥表示,法例規定會議廳必須懸掛區徽,但由於法例同時規定區徽的比例要小於國徽,因此不能重新掛回舊的區徽。他稱在通訊群組等途徑諮詢議員後,認為大部分議員支持同持懸掛國徽、區徽,遂在其他地方借來區徽懸掛。

相關字詞﹕立法會 立法會主席 梁君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