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女涉隧道貼海報控刑毁等3罪 准保釋3月再訊 (15:50)

2019年10月,3名年齡介乎27歲至30歲的女子涉在九龍城行人隧道用膠水張貼關於社會事件的海報,以及管有噴膠和鎅刀等。事隔逾兩年,她們分別被控刑事損壞、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共3罪。案件今(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3月1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和法律意見。被告准以1000元現金保釋外出,並須交出旅遊證件,不准離港。

3名被告依次為商人陳素賢(30歲)、工程師譚雯雯(27歲)及文員彭紫玲(28歲)。陳素賢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被指於2019年10月25日,在九龍城太子道西331號至379號行人隧道內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香港政府隧道內的牆壁,用膠水將海報貼在牆上,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壞。

譚雯雯和彭紫玲各被控一項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譚雯雯被指於同日同地保管或控制一支噴膠、一盒牆貼紙、兩卷膠紙、一把剪刀、一把鎅刀、7個口罩及3支雙頭筆,彭紫玲則被指保管或控制兩支噴膠、一隻手套及一個口罩,意圖在無合法辯解的情況下使用,或導致、准許他人使用該物品,以摧毀或損壞香港政府隧道內的牆壁。

相關字詞﹕刑事損壞 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 陳素賢 譚雯雯 彭紫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