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對國泰機組人員違規非常不滿 林鄭月娥:一兩人不負責任令社會付巨大成本 (11:41)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4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對於國泰有機組人員違反防疫規定感到「非常不滿」,批評因一、兩個人不負責任的行為,令社會付出巨大成本。

她形容,因一、兩個機組人員一時之快,導致370人須在新年期間進入竹篙灣檢疫,數千人要在未來21日持續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再加上生理和心理的影響,是非常大的社會成本。她表示,目前未必有法律基礎可以採取法律行動,需要時間再研究,但她已在上月31日召見並嚴厲訓斥國泰主席及行政總裁,相信對方已採取行動。

她呼籲所有從事高風險工作的人要為社會負責,不能只依個人意願行事,否則整個社會要承受後果。

相關報道:

竹篙灣過年 望月樓22職員:點解要為國泰錯失埋單?

望月樓第4枱中招 6客仍「失蹤」 防護中心警告檢控促檢測 許樹昌:最後方法通緝

大圍恒峰花園第2座封區強制檢測 住客新冠初步陽性屬望月樓群組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國泰 望月樓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