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場新聞、眾新聞停運 林鄭月娥:是媒體自行決定 不應與新聞自由掛鈎【短片】 (11:09)

立場新聞、眾新聞停運 林鄭月娥:是媒體自行決定 不應與新聞自由掛鈎(政府新聞處片段;剪接:湯偉圓)

網媒「立場新聞」及「眾新聞」在過去一周內先後停止運作。特首林鄭月娥今日(4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回應稱停運是該兩個媒體自行決定,不應將此與香港的新聞自由掛鈎。

她不點名提到「眾新聞」,稱「我哋無做過任何嘢」,亦從來沒有執法部門接觸過該媒體,只是他們自己出於擔心而決定結束,這種事在香港這個商業社會時有發生。她強調,政府並非打壓新聞自由,而是依法辦事。

她指出,國安法實施後在港登記的媒體有增無減,「不能因兩媒體停運而貿然認為香港新聞自由受損」。她稱仍然歡迎新的新聞媒體出現,只要不違法,可在港繼續做新聞採訪。

眾新聞停運 相關報道:

眾新聞:立場案觸發停運 或已暴露風險 主筆楊健興哽咽:記者都是人,都有家人

《華爾街》:立場案損新聞自由 李家超去信斥「嚴重歪曲」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立場新聞 眾新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