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一學位自行分配今展開 家長視國安教育為挑戰 若以港為家應面對 (12:30)

中一學位自行分配今(3日)起接受申請,今早多名家長到傳統名校皇仁書院為兒子遞交申請表。有家長表示因應退學潮,料升中學位競爭變小,故為兒子「博一博」報讀較知名學校,並擬完成初中後舉家移民。另有家長稱,冀兒子留港讀書,「在香港發展,然後為香港爭光」。

到皇仁書院交表的家長游太說,移民潮令她想為兒子「博一博」,報讀水平較好的學校。她說日後盼到居住環境寬闊、政治氣候不太混亂的外國生活,但現時希望陪兒子成長,不想他獨自到外國讀書,故暫先讓兒子在港完成初中,及後再考慮移民。

家長文女士稱雖然有移民潮,惟「一間好的學校都會有競爭」,認為今年學位競爭依然激烈。被問到會否送兒子到外國讀書,她說希望其子能入讀皇仁書院。對於去年起推行的國安教育,文女士稱「每件事都是一個挑戰」,若人們視香港為家,應面對相關挑戰。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即日至本月17日接受申請,今年9月將入讀中一的學生可向最多兩間參與派位的中學遞交申請。中學將於3月31日將錄取結果通知正取學生的家長。

相關字詞﹕中一學位自行分配 中學 皇仁書院 移民潮 國安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