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宇軒陳梓華認串謀勾結外國罪 控方申押後獲批 官關注被告已認罪不宜多次押後 (12:19)

29歲律師男助理陳梓華涉協助12港人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潛逃台灣等,二人被控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並於早前承認控罪,案件今(3日)在高等法院再訊。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5月3日獲批,以待另有相關案件交付至高院。另外,律政司前副刑事檢控專員、資深大律師李紹強加入為陳梓華的代表律師。

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審理,律政司代表為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及署理高級檢控官陳穎琛。陳梓華由資深大律師李紹強及大律師蕭國辰代表;李宇軒續由前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大律師沈仲平代表。

控方表示,由於另宗有關案件須交付至高院,並將於2月24日進行第4次提訊日,又稱若該案被告不認罪,或將排期於今年年底審訊。李官一度提出關注,稱本案兩被告已認罪,不宜多次押後,並指出是否應先判刑。代表陳梓華的資深大律師李紹強稱,可待其他相關案件審訊後才判刑;代表李宇軒的大律師沈仲平則認為,可以留待下次提訊日時再作出決定。李官遂按控方要求將本案押後至5月3日再訊。

控罪指出,首被告陳梓華(29歲)及次被告李宇軒(30歲)去年7月至今年2月15日,與黎智英、Mark Simon、劉祖廸及其他人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對港府或中國實施制裁、封鎖或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控方案情稱,陳梓華2019年6月、即反修例運動期間在Telegram得知有人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及「警暴」,有意向黎智英尋求金錢援助,獲介紹認識Mark Simon,兩人非常支持這場運動。2019年6至8月,黎智英及Mark Simon被指透過陳梓華,指示李宇軒與他人作3次國際政治宣傳及眾籌,籌得約3760萬元,以在英美等多國登報發表文章等。

相關字詞﹕12港人 李宇軒 港區國安法 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串謀協助罪犯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