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眾新聞宣布停運 楊健興:停運無可奈何 李月華:遣散逾40員工【短片】 (11:47)

楊健興:眾新聞停運無可奈何 李月華:遣散逾40員工(拍攝:湯偉圓、剪接:葉明傑)

網媒「眾新聞」明日(4日)起停止營運,總編輯李月華及主筆楊健興今早(3日)見記者。楊健興表示,「唔能夠喺一個唔感到平安、安全情況之下工作下去」,停運是無可奈何的選擇。李月華稱,會遣散40多名員工,今晚的兩個節目《眾新聞中國組》及《香港這一天》仍會進行,與讀者告別;網站半夜後不會更新,惟暫不會關閉,而公司仍會營運一段時間作結束手續。

楊健興稱,「眾新聞」停運的觸發點為上周另一網媒「立場新聞」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後宣告停運,擔心「眾新聞」亦觸犯法例。他稱,無被執法部門接觸過,惟引述有背景人士的文章清楚指出會「處理網媒」,「來來去去都主要是立場,然後就眾新聞,這些都有作評估」。

李月華說,一直秉持新聞專業,但現在客觀環境改變,「我作為總編輯也沒法拿捏這個故仔、這個報道、這句說話,寫出來時會否觸犯新改變環境下的條例呢?若我沒法很有信心帶着記者做,我作為領導階層也對記者有責任」。

李月華亦寄語,「特別是年輕記者,對香港、很多事物有心,是否仍有空間記錄呢?我覺得不要放棄」。

眾新聞 相關報道:

眾新聞宣布停運 記協表痛心遺憾

「須保船上人平安」 眾新聞告別 成立5年明停運 風高浪急「無法無憂地達成理念」

相關字詞﹕眾新聞 楊健興 李月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