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第七屆立法會議員宣誓兩人須重讀誓詞 狄志遠稱「瘀」 陸頌雄:新一屆議會令人興奮致發台瘟【短片】 (11:06)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日(3日)宣誓,由特首林鄭月娥監誓。新思維狄志遠、工聯會陸頌雄並未準確地讀出誓詞,被陳維安要求重讀。狄志遠其後回應稱,早前已經練習多次,自覺失誤「很瘀」,但不擔心會因此喪失議員資格。陸頌雄則稱新一屆議會「令人興奮」,令他首次宣誓時有瑕疵、「發台瘟」,但其後已重讀一次,相信可以順利過關。

另外,民建聯陳克勤宣誓時右手並無舉起,一度將雙手放在腰後,有別於其他議員。他於儀式後表示,已真誠、準確、完整地完成宣誓,按他的理解,舉起右手並非《宣誓及聲明條例》所要求,而是為與區議員、政府官員的宣誓儀式看齊,他已經與相關部門確認今早的宣誓有效。

上周立法會綵排宣誓儀式時,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提醒時任候任議員,議員宣誓時須以右手舉起聖經或擺出宣誓手勢。

相關字詞﹕立法會 立法會議員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