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眾新聞》周二停運 楊健興:周一早上交代停運事宜 (00:05)

成立了5年的網媒《眾新聞》昨晚(2日)宣布,將於明日(4日)起停止營運,網站不再更新,一段時間後將會關閉。曾任記者協會主席的《眾新聞》主筆楊健興昨晚回覆本報稱,將於今日(3日)早上與總編輯李月華回應《眾新聞》停止營運事宜。被問到停止營運的原因及考慮因素,他稱暫不作回應,重申今日會交代。

本報記者昨晚到眾新聞辦公室按門鈴,有女職員開門稱所有相關回應已在facebook貼文,「你哋自己睇啦!」其後有3名職員離開,未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立場新聞》上周三(29日)宣布停止運作後,《眾新聞》主筆楊健興在當晚節目「香港這一天」稱,《立場新聞》未被正式起訴就「做不住」,「相對獨立的媒體買少見少」,形容很多人會擔心如此下去,「媒體會否更一體化、連一些另類聲音都失去」。

楊在節目又形容,港區國安法「本身都是頭上一把刀」,「塵封多年」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同樣是「一把刀」,「喺埋條頸到」,形容「見到公民社會、民主派散晒,其實都無乜聲出,立法會議員基本上都是建制派,亦無了另類聲音及制衡。」

翌日立場2名前高層提堂後,楊在同一節目稱,立場新聞雖然規模細,但其倒閉帶來的震撼相當大,特別是對新聞界,楊又回應資深大律師、行會成員湯家驊提到,訪問逃犯或協助宣揚犯罪理念的說法,指「令人相當擔心,會唔會立場之後,下一個就係眾新聞?」楊又擔心如《刑事罪行條例》關於發布煽動刊物的罪行「引伸落去」,「所有媒體都會有事」。

 

相關字詞﹕眾新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