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26個案包括望月樓用膳婦 望月樓染疫搭棚工妻初步陽性 (19:28)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日)零時,本港新增26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9宗確診及17宗無症狀感染個案;本港累計12,693宗個案。新增個案當中包括一名曾於去年12月27日在又一城望月樓用膳的50歲婦人;其餘均為輸入個案。另外,日前確診的搭棚工(個案12654),其38歲妻子驗出初步陽性,兩人當日亦有在望月樓用膳。望月樓累計4宗確診及1宗初步陽性個案。

又一城望月樓相關個案:

.個案12673(可能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確診個案):50歲女子,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居於馬鞍山雅典居第6座,去年12月27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於望月樓用膳,12月30日咳嗽和流鼻水,翌日被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同日採集樣本的檢測結果呈陽性,驗出N501Y及T478K變種病毒,顯示有可能屬Omicron個案。

.個案12654搭棚工的妻子(初步陽性):38歲女子,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12月27日下午約2時半至4時與個案12654於望月樓用膳,12月29日強制檢測結果呈陰性。因列為家居密切接觸者,12月30日獲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今年1月1日喉嚨痛,1月2日抽取的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CT值大於30(即病毒量較低),變種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患者於荃灣德士古道178-182號山德士中心15樓工作,12月30日最後上班。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至今已就望月樓相關個案安排約340人檢疫,包括22名食肆職員和約170名於同一時段於該食肆用膳的食客。中心日前公布,望月樓同時段有約200名食客,換言之尚有約30人未尋獲。中心續呼籲曾於12月27日下午1時至3時在望月樓用膳的人,致電中心熱線2125 1111或2125 1122。

兩航班禁抵港兩周

另外,荷蘭皇家航空營運於去年12月31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抵香港的航班KL819,有6名乘客經抵港檢測呈陽性;國泰航空營運於本月1日由英國曼徹斯特飛抵香港的航班CX216,有3名乘客經抵港檢測呈陽性。衛生署因此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該兩間公司的客機於本月2日至15日期間,分別從阿姆斯特丹和曼徹斯特着陸香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13地點納強制檢測 apm一田超市、觀塘廣場、鰂魚涌康怡花園K座、東涌富東街市等【附名單連結】

望月樓多一宗 坐房客中招 專家:百客待尋「很大風險」 再有疑Omicron機員入社區

前日籲勿去人多地方 高官昨赴工展會活動 醫生指壞榜樣 政府:已採防疫措施

梁卓偉:百年大流行中Omicron傳播力最強 無防疫可1傳10 港若爆發「幾多病牀都唔夠」

港跟內地 無病徵確診改稱「無症狀感染」

相關字詞﹕望月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