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17確診 多8宗Omicron變種 望月樓環境樣本無陽性 (18:09)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月1日)零時零分,本港新增17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16宗輸入個案,以及一宗可能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另今日有少於30宗的初步確診。

新增個案中,15宗涉及變種病毒株,一宗的變種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餘下一宗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種病毒株檢測。本港至今累計個案12,667宗。另外,衛生防護中心到又一城望月樓採集的44個環境樣本沒有呈陽性。

衛生署根據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早前公布的8宗個案均帶有Omicron變種。香港至今錄得95宗Omicron個案。

相關報道:

消息:望月樓群組再增一個案 擴大至4人

望月樓疑超級傳播 120客待尋 200客須檢疫暫找到80 衛署:港第五波「臨界點」

強制檢測|77地點納強制檢測 銅鑼灣崇光百貨、屯門醫院急症室、荃灣大鴻輝中心一品雞煲火鍋等【附名單連結】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