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蒲崗奪命車禍市民到場獻花悼念 現場咖啡店提早打烊減傷亡 (13:42)

新蒲崗昨晚(2021年12月31日)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寶馬在大有街高速衝上行人路撞向地舖,撞倒多名途人,造成兩死四傷。事發現場今日(2022年1月1日)已解封,有市民到場獻花悼念。有在附近工作的地舖店員稱,上址不時出現爭路情況,幸寶馬撞向的咖啡店昨日提早打烊,免於造成更大傷亡。

涉事寶馬昨晚撞向地舖前先撞毁行人路一段鐵欄,當局今派員在該處暫時以膠欄分隔行人路及馬路。有市民到場擺放鮮花及默站,悼念分別當場不治及送院後不治的23歲女死者與63歲男死者。

警方則在場貼出告示,呼籲目擊意外或有資料提供的市民,致電36610264聯絡東九龍交通意外特別調查隊第一隊。

有最新曝光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寶馬撞向地舖後,地上至少有兩人毫無反應,另一女子仍清醒,嘗試坐起。其後一名女子上前,找途人協助報警及提醒不要胡亂郁動傷者,附近一間熱狗店的負責人陳小姐亦走出店外協助救人。

陳小姐稱,自己未有目擊事發經過,但聽到撞車巨響後,私家車已「彈咗來我哋嗰邊」,地上一名傷者毫無反應,另外兩名傷者在地上掙扎。有途人大聲詢問附近有無人懂急救,熱心市民急救時其他市民從旁協助,又安慰傷者。她形容被捕司機事發後坐在車上,神情呆滯,被途人指罵時一言不發。

她指出,上址平時交通繁忙,不時有車越線爬頭,會有車輛爭路情況出現。她稱事發地點旁邊有一間咖啡店,幸好昨晚該店提早1小時打烊,否則造成的死傷可能更嚴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