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建聯舉行30周年會慶啟動禮 李慧琼:未來工作包括做好特首選舉 (14:24)

民建聯在元旦日(1月1日)舉行30周年會慶啟動禮,主席李慧琼在會上讀出未來5項主要工作,包括做好特首選舉,與各界合作選出在新時代下,能帶領香港向前的特首。在1448名選委中,民建聯佔約150名,被問到會否支持特首林鄭月娥連任,李慧琼稱現階段未有人爭取參選,民建聯在立法會選舉過程與各界接觸後,將更新對特首的期望,她相信會陸續有人公布參選,民建聯將要求所有參選人檢視其政綱,並與他們商量是否會將民建聯對特首的期望納入其政綱。

至於民建聯會否派人出選,李慧琼重申,若國家、社會有需要,該黨樂意為國家貢獻,目前未有人表示有意出選。

被問到近日社區出現Omicor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會否影響與內地免檢疫通關時,李慧琼稱,期望可爭取盡快通關,但承認以目前疫情的變化,通關存在變數。她又稱,民建聯曾要求政府做好外防輸入工作,包括機組人員免檢疫安排,而是次事件反映機組人員帶來的社區傳播風險,認為政府應從源頭輸入做更多工作。李慧琼認為,若有人違反防疫,政府需嚴格依法辦事,至於具體的責任問題,稍後再處理。

相關字詞﹕民建聯 李慧琼 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