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第三針|今起可打第三針復必泰 荔枝角社區疫苗中心數十人排隊 (11:40)

合資格市民今日(1月1日)起可以接種第三劑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今日亦是政府公布農曆新年前將擴展「疫苗氣泡」至食肆及表列處所後首個接種日。在荔枝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中心,上午8時開門前已有約20名市民排隊領取即日籌打針,職員透露,該接種中心今日起即日籌由200個增至300個。另有40多名已預約市民到場等開門打針。

50歲的周先生上午8時多到中心領取即日籌打第三針復必泰。今日剛好是他打完頭兩針後6個月,合資格打第三針。他表示,新年願望是本港疫情盡快結束,為了「紀念吓」特地選在1月1日打針。他說打針另一原因是憂慮本地Omicron新冠疫情,希望機組人員可自律遵守防疫規定,避免令病毒流入社區,而他不擔心第三針副作用,因早前打完第二針「仲精神咗」。

有市民就為準備出國而打第三針,37歲曾女士於去年5月底完成接種兩針復必泰,她表示因有家人在外地,故希望盡早打齊三針復必泰,預備通關後前往探親。

她又認為,盡早通關及改為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比政府昨(12月31日)公布的「疫苗護照」更有效提高疫苗接種率,因開放邊境後,市民亦會擔心爆疫,「迫到埋身」下會打針。而本地近日爆發Omicron疫情,她期望政府盡快降低疫苗接種門檻,讓今日與她同行的10歲兒子亦可打針。

但有市民表示因新疫苗政策被迫打針。50多歲的梁先生為公務員,他因工作需要早前已打了3針科興,昨看到政府預告擴展疫苗氣泡後,為12歲中一兒子預約今日打第一針復必泰。他稱,不是因擔心疫情而同意兒子打針,只是擔心新政策下,未打針的兒子將來出入處所不方便,「呢度唔入得,嗰度唔入得,喺香港點生活?除非你退休」。他又稱兒子本來也不想接種,因認為疫苗效用不高,形容現時兒子打針是「有少少被迫」。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