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女嬰於元旦零時0分搶閘出世 (10:01)

踏入2022年,有兩名女嬰於元旦凌晨零時0分,同時在荃灣港安醫院搶閘出世,兩女嬰父親均姓李,分別順產及剖腹出世。

其中順產出生的女嬰,父母均姓李,是第一胎,預產期原為1月中。李太昨日(12月31日)下午入院,元旦凌晨零時0分順利誕下重2.8公斤的女兒。李先生感激太太懷孕及生產時的辛勞,感受到母愛偉大,暫時未替女兒改名,只想她可以開開心心、健康成長。李太表示,生產過程好痛,暫時不會追多個。夫妻兩人感謝醫護人員關懷及照顧。

另一名同時於零時0分剖腹出世的女嬰,重2.415公斤,父親姓李,今次是第二胎,與大女相差1歲半。女嬰父母同為政府測量師,希望兩女兒相親相愛,健康快樂成長。李先生表示,會替妹妹取乳名Gilly,在花語寓意幸福、希望及長壽。與姊姊乳名Guru相呼應,笑稱組成「嘰哩咕嚕」。他希望女兒幸福成長、身體健康、孝順和聰明伶俐,長大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另外,聖保祿醫院有一名女嬰於零時01分出世,重2.45公斤。伊利沙伯醫院有一名男嬰於零時30分出世,重2.95公斤。威爾斯醫院有一名男嬰於零時39分出世,重2.87公斤。

相關字詞﹕元旦 元旦BB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