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Omicron散播無礙除夕外出 西九市民:不除罩、不周圍摸 (23:03)

2021年將過,第二個疫情中的除夕,Omicron更開始在社區傳播,但也無礙市民外出的心情。黃昏時候尖沙嘴,人流雖較往年除夕少,但仍有不少人在海傍感受節日氣氛;旅發局在西九文化區舉辦香港跨年倒數演唱會,其中表演嘉賓為當紅組合Mirror,現場人頭湧湧,氣氛高漲,有市民稱「會乖」不會除口罩、也有市民稱「不會周圍摸」。不論是演出區域的內外,亦吸引老中青市民聚首一堂,迎接新一年。

傍晚近7時,警方開始在尖沙嘴海傍一帶實施人潮管制措施。海傍人流雖不如往年同時期般人頭湧湧,但仍有部分市民戴著閃燈頭飾,拿著氣球漫步。

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行的跨年倒數演唱會,場內場外亦有大批歌迷及市民。李小姐的丈夫抽中門票,她說自己是AGA的粉絲,也喜歡呂爵安及Gin Lee,坦言今早聽到新聞,有點擔心疫情,「希望大家努力啲,乖啲啦⋯⋯都無打算唔嚟,咁好彩喎抽到,3000人喎。免費喎。我自己都乖嘅,唔除口罩啦!返工都唔除!」

65歲的張太忘我地為偶像燈牌打卡,她說自己最喜歡Anson Lo、姜濤及呂爵安,女兒為她抽中門票,對此感到意想不到及十分興奮。她指,Mirror為香港帶來生氣,帶起了沉寂的樂壇,「唔需要一定係韓星,而家香港都有一對,比我哋追佢」。她說不擔心疫情,會做好防疫措施。

在西九演出區域的「核心外圍」亦有不少粉絲。Sandy及Christy 都是「爵屎」,二人早於下午4時多便去到西九,站在鐵馬前,盼在演唱會開始時聽到現場音樂,再靠手機看直播欣賞演唱會。二人表示不怕天冷或疫情,「口罩戴好,唔好周圍摸都ok嘅」。

 

 

相關字詞﹕香港跨年倒數演唱會

上 / 下一篇新聞